我精神挺好的呀

我到底有多少个墙头啊?!【已跑路,长期韩娱,慎fo】

【艾特根x罗迪】重演

是ID组的七夕文!
现代paro+年龄操作,酒吧老总艾特根(42)x律师罗迪(30)
前任复合梗,因为修改了年龄,所以性格已经完全不像,ooc致歉!!
而且太困了只能仓促结尾了……
最后,感谢 @林宴 给我起的题目,太感动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对爱者而言,爱情怎么会是悲剧?”
罗迪抿着嘴,没有作出回应。

谁能想到大学毕业之后的罗迪固执地去当他所梦想的律师,胸前的律师勋章都退了金。以前他不相信,不相信有些事他无能为力,他还想着他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可现实告诉他,有的时候胜诉也会让整个事件无法逆转。
他接过一个辩护委托,无非是夫妇感情不和而离婚这样的普通案子,他替女方辩护。那时他为了胜率抛弃自我,不择手段地把所有证据作为炸弹抛出去。那场辩护他赢了。
然后走出法庭时,他看到女方蹲在地上,抱着只有10岁不到的女儿,道歉的声音染上压抑的悲痛。
罗迪沉默的站在她身后。
律师勋章并不是越金越好,它一开始就是金色的,慢慢褪成银色反而是一个律师久经沙场的象征。接这个案子的时候,罗迪的律师勋章只有最里面是银色的。
这位女士在走出法庭后一瞬间垮塌的背影,见到孩子后又重新挺起,罗迪直到现在还记着。他潜意识里总觉得,是自己过于努力,反而让这个家庭又蒙了一层灰。

烟在肺里停留一会儿,在嘴里经过,缓缓飘向雨中,消失。罗迪叼着烟在某个酒吧门口等雨停,他没进去,只是靠在被漆成深灰色的墙上,任由烟把自己的脸蒙上灰,灰得好像他隔绝了世界。
他一直不喜欢这类地方,也讨厌烟酒味,过的日子简单得和他的学生时期完全一致。不到迫不得已,他也不会去摸外套口袋里那根烟——每次出门只带三根,一根可能给自己,剩下用来应付人。
今天他只是觉得莫名的烦躁,才选择把自己混进尼古丁里。
他没注意有人推门而出,站到他旁边。
“不进来喝一杯吗?”
“不用了,谢谢你——”
待他周围的烟雾散去,他看清来人后下意识屏了一口气。
“——艾特根。”

当你落魄的时候最害怕什么?
反正罗迪最害怕碰见熟人,特别是前任。
他是没想到艾特根在店里,更没想到这店就是艾特根开的。他想直接拔腿走人,又怕这样不给对方面子而失了礼数,走不是留不是的站在那里,手指尴尬又下意识缠上外套垂下来的衣摆。
艾特根大概能猜到他的心情,他也觉得有点尴尬。原本他打算让这个站在门口的人成为客人,开口时也没多注意,落下话音才发觉自己简直是把两个人一起往绝路推。他总不能把罗迪礼貌地请走吧。
“……你不用这么拘束。”艾特根斟酌了一下语句,期间低头看了一眼罗迪。红棕色的短发稍有点凌乱,眼眶周围一圈乌青,整个人比起大学时高了一些,却瘦了很多。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可能有点怅然,也可能是无奈,总之不是什么久别重逢再相见的欣喜。
“我出门没带钱。”
“算作我请你的。”
轮不到罗迪拒绝,艾特根把他拉进了门。罗迪觉得他的侧脸在酒吧的暗色灯下显得有些线条模糊,让他的脑子也一并混乱起来。
他和他前任牵手了。

那是罗迪大学刚毕业的事了。艾特根是他偶然认识的,因为在艾特根电车上救了他一把,他遇到电车痴汉了。
其实罗迪会打架,他生来一副乖乖脸,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也没怎么和别人起冲突。如果艾特根没出面的话,他倒是下一秒就会以一个三角跳震惊全场。
后来他们互相留了电话,然后保持着联系。偶尔有罗迪的大学同学在路上碰到他,这个姑娘悄悄问:你不会和你旁边的高个子恋爱了吧?
罗迪哭笑不得。
因为你们两个总是走在一块儿啊。姑娘一本正经地说,每个见到你的人都会见到他。
原来他们已经认识这么久了啊。罗迪想。
我没有恋爱打算。罗迪吸了一口奶茶。
哎?
我……觉得爱情这种东西,对我而言还是太无足轻重了。我想等我真正能理解它的时候再去尝试。
姑娘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只觉得罗迪说话的时候,入口的奶茶都变苦了。

爱情是悲剧。
罗迪也是和艾特根分手之后才意识到这点的,他不难过,只是有些落寞。他们在一起得草率,分开也草率,仿佛只是平静如一汪池水的生活中被投入了两颗石子,泛起一点涟漪,然后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没发生过。艾特根出国,而他留在这里当律师,他们都走上了自己的路,拼命地想成为更好的人。
他为了自身,但他不确定艾特根是不是。
走阳关道总是好事,因为独木桥一开始就被不计后果的两个人砸了个粉碎,总之是无法回头了。
罗迪很庆幸,至少他们在这场悲剧里都没有伤得太重,还有机会拍拍灰舔着伤口站起来接着走。

“还能喝酒吗?”
“……不能了。”
于是艾特根给了他一杯常温的咖啡。罗迪不喝冰的东西,但这个季节也不至于喝热的。艾特根记得很清楚,罗迪喜欢半糖的卡布奇诺,50g的巧克力粉放三分之一,把它们均匀撒在泡沫上再等它们自己融下去,最后再搅拌。
艾特根庆幸着罗迪的这个小偏好没有变化。
“你开始抽烟了,说明生活上遇到了一些令人烦躁的事吧。”
罗迪点头表示承认。
“说出来会好很多。”
“……并不会。”
尽管如此,罗迪还是组织了一下语言,描述了最近他工作上的问题。“我的学长说,法律学久了,渐渐的就丧失人性了。以前我不信,现在我不信不行。”
艾特根闻言失笑,手指在桌上打着节奏。“你辛苦了。”
“还好我没后悔过。如果我后悔了,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
和以前差不多呢。艾特根微微俯首,试图从他的眼睛里读出什么,遗憾的是他的眼眸低垂,落下一片比灯光还暗的阴影。
艾特根叹了口气,给自己倒了杯酒。
“你从没后悔过吗?”
“从来没有。”
“我是说……工作以外的方面。”
似乎是被这个问题震了一下,罗迪坐直了身体,眼神瞟到歌台上相对而坐的两个人。一个黑短发的女生抱着吉他,另一位男性有一头晃眼的绿色头发。
“…………………”

“……有。”

是他冲动着接受艾特根的告白的时候。

“但是我……不太想提。”

“我知道你想的是哪一件事……”
艾特根把手探到西装外套的口袋,布料模糊了物体的形状,罗迪猜不出那里面到底是什么。
艾特根突然停下了,以这个有点滑稽的姿势继续说话。“我也后悔。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想法,我后悔的是,我不该这么轻率的和你说这个事情。”
“……是的。”
“总之,我还有回头的机会吧。”

为什么要用肯定句呢。罗迪盯着艾特根拿出来的小盒子。
要像电视剧那样出现戏剧性发展了吗?
“你要猜吗?”
“我想我可能……猜不出。”
“那还是直接给你看看吧。”

以前他们是没有戒指项链一类的,能被称作定情信物的东西是一个金属书签,枫叶状的,边角泛着铜光。这是艾特根学生时期用过的。
至于为什么选这个,是因为罗迪单纯认为他可以用来标记一下他需要的法律文件。这会让他在令人压抑的文件里感到好一些。
他见过太多分分合合了,很多时候几张纸就能打破所有美梦,他生怕有一天他的梦也会因为这些东西被隔绝在外,不得不找个念想,偶尔拿出来看的时候,确认自己还拥有那份安全感。
这是他对艾特根的私心。

艾特根把这个东西带来了,不由分说塞进他手里。罗迪喉头一哽,一瞬间就想起了他一个人窝在律师事务所的日子,同事已经下班,他缩在椅子上,斜着头从窗外看夕阳下掠过云层的飞鸟。书签被他攥进手心里,那个时候他只想跑回家去,他总有艾特根要离开的预感。
但是他不敢,他没想过艾特根真的离开以后的情况,他只是怕,却不知道怎么应对,干脆逃避现实。
“是我想的那样吗?”罗迪艰难地开口。
艾特根用瞥到一边的眼神默认。
“我……不想让悲剧重演了。”
“悲剧?”
“我们之间的。”

“你爱我吗,罗迪。”
“…………”
“你爱我吧。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
“这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

罗迪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台上那两个人已经不见了,他甚至不知道这一组是上台的第几个歌手。
艾特根用的一直都是肯定句。
可怕的是,他肯定对了。

“嗯。”
罗迪小声应答。

“是啊,这是我意料之中的事。”
艾特根把自己摔在椅背上,罗迪有一种他如释重负的感觉。
“那么,罗迪。”

“对爱者而言,爱情怎么会是悲剧?”

“总之,你需要时间考虑吧,东西你先收下,这是我送你的。”
“我没有东西可以回送给你……”
“嗯,这不重要,不过硬要说的话,我现在非常需要一个东西,我觉得你给得起的。”

“一句话和一个动作怎么样?”

“我不明白——咦…?!”
罗迪花了几秒时间去思考一句话和一个动作指的是什么,他再想抬头询问的时候,只撞上艾特根泛着鸡尾酒香的肩膀。
“好久不见,罗迪。”
艾特根轻轻揉过他的后脑勺。

“………好久不见。”
罗迪颤抖着,垂落的手臂打起精神环住艾特根的后背,对方的西装在他指尖揉乱成一团,被松开之后又再次混成一块。
“艾特根、艾特……”
他的声音因为哽咽而顿住。
“好久不见…………”

雨一直没有停。打烊时间之后艾特根把柜台的伞借给罗迪,罗迪轻轻把伞推回去,摇摇头表示不需要。
“雨还没停呢。”
“我知道,所以你能不能……”

“送我回家……呢?”
是怯懦的请求。罗迪难以置信的同时,又把自己下意识的依赖归咎在酒精身上,给找借口的时候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并不喝酒。

“像以前那样?”艾特根轻笑两声,声音撞出玻璃门,飘在空气里。
“好啊。”



【有彼得x西贝尔的暗示,我很嗑这种莫名其妙的拉郎的有没有同好啊!(没有)】
【后排群宣,艾特根x罗迪cp群来一发吗姐妹们!!群除我佬!!群号286506266】

评论(6)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