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精神挺好的呀

我到底有多少个墙头啊?!【已跑路,长期韩娱,慎fo】

【艾特根x罗迪】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艾特根x罗迪
#全员友情向以及隐晦的其他cp,请自行判断
【过去捏造,是一个由不怎么软的罗迪和不怎么臭屁的艾特根组成的很平淡的故事】

深秋的某一天,艾特根无意间听到了罗迪一个人时轻轻的哼唱。不是卡罗尔和特斯黛的曲子,也不是他知道的所有人中其中之一的曲子,那真的是一段非常非常平淡无奇的旋律,在他看来没有任何亮点。
罗迪的眼神没有在操作台上,他微微仰头,视线不知道飘去了哪儿。他抱着腿窝在椅子上,手指一下一下在膝上打节奏。房间里没开灯,操作台纷杂的光影落在他眼里,看上去闪着光。他的声音很弱,但还能盖过操作台的电流声,像一阵风刮过去,吹进艾特根心里。
天使吗……艾特根站在门口,看着罗迪勾起的嘴角想。
罗迪还没注意到他。是太入神了吧,艾特根悄悄离开了门口。

很久以前,在罗迪还没当上一个优秀的AI操作员的时候,他是想成为歌手的。他会自己写歌,也能抱着一把吉他盘着腿坐在地上,把自己的歌唱出来,就算无人欣赏也落得个自在。后来他自己也忘记了出了什么事,他的吉他被永远封存在角落,积了一层厚得和三天大雪一样的灰。他最终还是用自己的特长成为了编曲而不是曾经梦想的歌手。
到底出了什么事,这段记忆在罗迪的脑海里是一片空白,说来奇怪,也明明是一片空白,但他每每想起,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感觉,那应该叫做怅然若失。
他很难说自己是不是真的放弃了。看着艾特根的人气走向巅峰的时候,他会很高兴他的编曲得到认可,这是一种非常愉快的满足感,会有人夸奖他,说他的编曲能力很强。
但从来没有人说他的歌唱能力很强。这也是理所应当的,他真的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再唱过歌了,不管是唱给谁。

这个深秋的另一天,Mars Brightest的选手聚在了一起。尽管卡罗尔不知道为什么作为月度评委的艾特根会来。
“真的很不好意思,罗迪今天不在。”
“他不在吗?”艾特根怔了一下,“他也不在我这儿……”
“他也不可能混在参赛选手队伍里啊,”安吉拉凉凉地补了一句,“你是不是让他生气了。”
再怎么说好歹也只有他让我生气的份儿——艾特根没敢说,只是默默地灌了一口冰啤酒。换做一般情况,他才不会喝这种廉价的东西。
但是罗迪不在的话他甚至连饭都不想好好吃了。
“我懂,真的,毕竟是同类人。”彼得拍了拍他的肩。
“谁跟你同类了?”
“什么?难道你不是男的?”
“你他妈才不是男的!”
作为四强选手敢去调戏评委也是胆子很大呢。抓着可乐的西贝尔一把按住彼得示意他冷静一点。
“反正我已经止步四强了啊。”彼得看上去很无辜。
西贝尔:……这个人的80万粉丝到底是怎么来的?!
艾特根沉默得太令人意外了。特斯黛悄悄用手机发了个消息给罗迪,很快显示了已读,但并没有回应。
【艾特根在找你噢】
又是已读而无回应的消息。
【出了什么事吗?】

【我在家呢,别担心】
艾特根一时间有些心情复杂。这是罗迪回复特斯黛的消息,特斯黛截了图才发给他。罗迪在家,可为什么他没有接自己今天拨过去的至少五通电话?
对罗迪的担心和愤怒以及无奈混在一起,填满了艾特根的大脑。他站在罗迪家门口,抬起手想要敲门,犹豫了一会儿又放下,然后举起,然后放下。
最棒的DJ艾特根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明明他什么也没做,也没有人对他做什么,一切都在情理之中,他来找罗迪,而罗迪在家。
那他为什么不敢进去?
最后他把这归咎到他不想打扰罗迪,因为他听到了从并不隔音的小木门里传出的吉他声。他听过这个旋律,罗迪自己哼过。
他明明没这个必要跑回家里去……但艾特根知道这是为什么。
“罗迪,你刚才哼的曲子是谁写的?”
“嗯?你突然问这个做什么?”
“太普通了,比那两个小姑娘的编曲还普通,也不够出彩。”
那天他这么对罗迪说。
那个时候罗迪低着头苦涩地笑了一下。真的是一个非常难看的笑,艾特根心里一惊,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出现了错觉。
“你听听看吧,给你的新曲子做的主旋律。”罗迪轻快地打开播放键,脸上没有半分刚才的表情。
现在他明白那天他就该相信自己的眼睛的,然后他早该知道他的话到底有多伤人。
艾特根你真是个混蛋。
“………………”
罗迪本来的嗓音就很清亮。这是艾特根第一次听见他唱歌,明明是一副好嗓子,但却随着时间而埋没了吗。
如果换做他,他也会很痛苦的。
罗迪敲击着木吉他的声音像在给艾特根处刑。他那时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能讲那种混账话出来?!
罗迪自弹自唱的声音越来越小,艾特根终于忍不住敲开了门。
是敲开的,门虚掩着。
然后罗迪停止了他的弹奏,转头望向艾特根。
“怕你找不到我,所以门没锁。”
艾特根拼命组织语言,最后吐不出半个字。
“是不是挺糟糕的?这是我好早之前就写的曲子,人生第一首,”罗迪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郑重地把吉他放进袋子里,再爬上桌子把袋子挂上墙,“有多早呢,那个时候卡罗尔和特斯黛还没碰到一起,彼得还没有80万的粉丝,安吉拉还是模特。我也还没想过会成为知名DJ艾特根的编曲。”
但是谁都无法预料后来的事。“后来我为了谋生,开始一心一意的转成幕后,竟然也养活了自己。”
罗迪边说边给艾特根倒了杯水,“没有红酒,不好意思啦。”
艾特根像个木头人一样接过去,而罗迪接着说他自己的事。
“但是谁能忘记最初的梦想呢,反正我是忘不掉。没有人的时候,我就悄悄再把自己以前写的曲子翻出来,填词,然后自己唱。”
“总归是快乐的,虽然无人欣赏。”

“挺好的。”
“什么?”
“我说,你那首曲子……挺好的,它一点都不普通。”
“是吗,”罗迪轻轻一笑。“我打算再编一次曲,找特斯黛填词,然后藏起来。”
“藏起来?”
“因为我现在是个幕后啊,歌手这个职业,不适合我呢。过去我向往聚光灯,但现在我更宁愿看着你在聚光灯下闪闪发光——总比我这种抬不起头的要好。”
“你可以…和我一起站在台上。”
“有什么意义吗?”
“有。”艾特根点头,抓住他的手腕,透过玻璃杯的热水温度传到罗迪手腕上,他一怔。
“我会告诉台下的人,告诉屏幕前的所有人,你是我的AI操控员,是整个火星最棒的编曲。”
“还有吗?”罗迪微微偏头。
“还有——”

卡罗尔关掉了电视。
“太恶心了,真的,”女孩儿一边扎起辫子一边摇头,“居然在电视上秀恩爱,有对象了不起吗。”
“就是了不起。”罗迪晃了晃手里的几张纸,他已经拿到特斯黛的填词了。

评论(8)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