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精神挺好的呀

我到底有多少个墙头啊?!【已跑路,长期韩娱,慎fo】

【和亦】葬礼

*现代paro,一方死亡,ooc属于我

郑居和死了。
“……啊?”
宋居亦听说这事时还以为他二哥蔡居诚跟他开玩笑。
“我说,郑居和死了,”电话那头的蔡居诚语气强硬,“给我滚回来看,快点。”
宋居亦沉默了一会儿,盯着手机锁屏上的郑居和发愣。

他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宋居亦没带伞,从公司急匆匆跑回家,带着一身湿气进门。蔡居诚嫌弃地推了他一把,丢给他一张毛巾。
“擦擦,人在房间里。”
“谢……谢谢二哥。”
在场所有人都是一身黑西装,好像他也被这衣服压得喘不过气。宋居亦随意把毛巾丢在沙发上,放轻脚步走进郑居和的房间,蔡居诚跟在他后面。
年纪最小的萧居棠哭得肿了眼睛,宋居亦有些心疼,走过去把这个孩子抱住,萧居棠扯着他的袖管,双肩剧烈抖动,小声啜泣起来。
“什么时候的事?”宋居亦小声问。
“今天早上,我们刚出去不久,”邱居新低声回应他,“最先发现的人是黄乐。”
宋居亦点头,不再说话了。
他伸出手,想看看郑居和,想了想又缩了回去,在萧居棠头上轻轻揉了揉。
这样不好,会打扰到大哥。他摇摇头。

郑居和的葬礼说简单也不算简单,一群黑西装浩浩荡荡聚在公墓里倒也壮观。萧疏寒站最前,半跪下在墓前放下一束花,他双目微阖,让身边几个学生看着心一阵酸楚。
“师傅——”
“回去吧。”
蔡居诚听到这三个字还是犹豫了一会儿,确定萧疏寒的确是这个意思才转身挥手,示意其他兄弟散去,他们几个则留在这里。
“毕竟也是多年的师兄弟了,”蔡居诚也跪下,手搭上墓碑,摩挲着[郑居和]三个字,“师兄,不,大哥……我希望你能过得再好些。”其他兄弟就交给我了。他还是没把这话说出口。
邱居新看向他,似乎明白他没说出的话。他撑开伞,挡在墓碑上。
萧居棠揪着宋居亦不放,抽抽搭搭问:“为、为什么大哥不等我……长大了再走呀……”
宋居亦一时发怔,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他啊……因为他太辛苦了。”
萧居棠在他怀里胡乱蹭,蹭得他西装全是泪痕,宋居亦也没在乎这些,继续讲。
“他走了挺好,这煎熬结束了。”
他说,眼泪混着雨在他脸上划。
“他走了好,走了好啊……”

评论(5)

热度(28)